本刊继续入编北大核心期刊(2011版)
  • 分享:
  • 0

本刊继续入编北大核心期刊(2011)

 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编辑部于20122月份向本刊正式发出入编通知书:依据文献计量学的原理和方法,经研究人员对相关文献的检索、计算和分析,以及学科专家评审,《 上海理工大学学报  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1年版(即第六版)综合性科学技术类核心期刊。

 评选核心期刊的工作,是运用科学方法对各种刊物在一定时期内所刊载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价的一种科研活动,研究工作量浩大。北京地区十几所高校图书馆、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图书馆等相关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和期刊工作者参加了研究。

 该核心期刊的评价仍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索量、被摘量、被引量、他引量、被摘率、影响因子、被国内外重要检索工具收录、基金论文比、Web下载量等9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到60余种,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221177余万篇次,涉及期刊14400余种。参加核心期刊评审的学科专家达8200多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2种核心期刊。

《上海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

2012318

 

发布日期:2012-06-07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