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学报》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 分享:
  • 0

《上海理工大学学报》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20192020年来源期刊遴选工作已完成,经过定量遴选以及专家定性评估,《上海理工大学学报》正式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扩展版收录。此次共收录来源期刊1230种,中国出版的英文期刊229种,中文期刊1001种;其中CSCD扩展版收录的高校学报类综合性刊物近16种,上海地区有5种,分别为:《复旦学报》(自然科学版)、《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华东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上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上海理工大学学报》。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是我国第一个引文数据库,创建于1989年,收录了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和环境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千余种。以其建库历史悠久、专业性强、数据准确规范和检索方式多样、完整、方便等特点,深受大众好评,被誉为中国的SCI”。该数据库每两年遴选一次,每次遴选均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定量数据来自于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定性评价则通过聘请国内专家对期刊进行评审。因此,学报此次入选CSCD,也是对我校在期刊编辑出版工作上的肯定。

2011年,学校成立期刊管理中心,将我校主办或承办的5本学术刊物统一管理,规范编辑出版流程和工作制度,为学报和各专业刊的良性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随着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及近几年各学科的不断发展,学报的影响力逐年提升,相继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上海市高校优秀科技期刊、上海市期刊编校质量检查优秀奖,并入选“上海高校学术期刊质量提升计划”。编辑部将再接再厉,秉承开拓进取的匠人精神和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继续提高办刊质量,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作出贡献。

发布日期:2019-05-27浏览次数: